新闻动态
2014年3月12日《天津日报》第11版:职业教育 刊发中德学院新闻
2014-03-12 13:11   审核人:

“中德-施洛特订单班”学员将赴德培训
2014-03-12 天津网-数字报刊
   日前,德国施洛特集团人员一行再次到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对去年10月30日双方共同组建的首届“中德—施洛特订单班”学员进行了第二次集中培训、考试,并最终确定了首批赴德国培训的10名学生名单。这10名学员分别来自机械和航汽学院数控、数维及液压与气动专业2011级学生。根据企业安排,他们将于今年7月份赴德国施洛特集团在德国本土的企业接受为期6个月的技术培训,全部费用由企业承担,培训结束后返回施洛特天津公司,成为其首批一线员工和技术骨干。
   德国施洛特集团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汽车领域复杂发动机、底盘及传动组件机械加工的汽车零部件供应企业,主要生产排气歧管、传动装置箱体、摇摆轴承等产品,服务客户包括大众、奥迪、奔驰、宝马等知名汽车制造商,在汽车领域和铸造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施洛特天津公司是施洛特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13年底落户天津港保税区(空港经济区)的“大众供应商工业园”,主要为大众天津变速箱项目提供配套,这也是其在全球建立的第三家工厂,将于2014年底建成投产。2013年8月公司筹建期间即到访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希望为其新工厂投产所需的数控设备维修保养人员、生产技术员岗位一线员工进行订单培养。中德学院校企合作办会同相关院系,与企业共同进行了订单班学员的选拔工作,经过理论考试、实践测试、面试等环节,32名学生成为首批订单班学员。随后企业多次从德国总部派来相关技术人员对订单班学员进行了系列技术培训。
   施洛特集团是继德国NZWL公司后中德学院服务的第二家大众天津变速箱项目的供应商企业,此次合作开创了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的先河,也创造了一种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
   与德国施洛特集团以及NZWL公司(大众变速箱同步器的唯一供应商,也将有12名订单班学员于3月中旬赴德国培训)的深入合作,不仅可以近距离接触行业领先企业的高层管理者、技术人员,感受企业的文化,了解企业的技术、产品、标准和岗位需求,而且在订单班的组建和实施中,拓宽了相关专业教师的国际视野。真正引入了企业的资源,企业提前介入,直接以主体身份参与人才培养,开展境内外培训,这是一种新的订单培养模式,既为企业提供了服务,也必将有力地促进学校相关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关闭窗口
1985-2021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