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部和德国使馆客人就中德(天津)职教合作示范基地来我院参观调研
2013-12-06 13:11   审核人:

   2013年12月4日,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刘宝利司长、席茹处长、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综合处刘宏杰处长和德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处参赞René Haak 先生一行6人来到我院,就中德(天津)职教合作示范基地工作进行了参观调研。市教委孙志良副主任会见了来宾,张兴会院长、吕景泉副院长陪同参观了海河教育园区、工业中心和重点实验实训室,天津市教委高职高专处、国际交流处和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兴会院长、天津市教委高职高专处杨荣敏处长和国际交流处张健青处长分别做了相关汇报。

   Haak先生表示对中德学院非常感兴趣,印象颇深。他说自2011年6月中国教育部和德国教育与研究部就共同支持建立一批集培训、研究和咨询功能于一体的“中德职教合作示范基地”以来,在中国共设立了四个基地,分别设在上海、重庆、天津和青岛。每个基地将在不同的领域发挥各自的作用,希望天津基地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服务企业发展方面进行示范引领作用。

   刘宝利司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说这是第一次来海河教育园区,第一次来中德学院,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提到近年来我国的职业教育发展很快,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是我们和德国的职业教育相比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所以要原汁原味地引进德国的模式,学习德国学校和企业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要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机遇,借着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即将召开的契机,结合大会将提出的职业教育改革目标和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谋划如何更好地发挥中德(天津)职教合作示范基地的作用。他再次强调了要发挥好基地平台和桥梁作用,充分利用地方政府的资源和协调能力,促进德国企业和本地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发挥好基地区域辐射和服务作用,真正实现职业教育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的目标;发挥好基地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将成功有效的合作模式和经验向全国职教国际合作战线推广。

   下午,张兴会院长、教委国际交流处领导陪同调研组参观访问了我院校企合作企业----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刘宝利司长与德国使馆科技处参赞调研组一行

观看航汽学院学生自己研制的飞机模型

德国驻华使馆科技处参赞René Haak 先生与NZWL公司订单班学生亲切交谈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刘宝利司长在调研会上讲话

市教委高职高专处杨荣敏处长向调研组介绍天津职业教育的整体概况

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张健青处长介绍天津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工作

关闭窗口
1985-2021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