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再添成果 中加合作续写新篇
2013-11-08 13:11   审核人:

   2013年11月5日上午,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与加拿大多伦多圣力嘉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在中德学院A座111多功能厅签署合作协议,全面开启双方合作序幕。中德学院党委书记李大卫、校长张兴会、副校长吕景泉、德国专家奥尔曼、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邵彤;加拿大圣力嘉学院院长大卫·阿格纽先生、办公室主任瑞娜塔·迪诺森女士、亚太国际部部长黄小川先生、加拿大蓝太平洋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北京办公室主任白延忠先生以及来自学院有关部门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此次两校签约,是在双方有关负责人经过多次接触后形成的实质性成果。2001年7月,学院党委书记李大卫曾专程访问过加拿大圣力嘉学院,开启了两校交流的篇章。今年4月25日,加拿大圣力嘉学院院长大卫·阿格纽先生来访考察了中德学院相关实验实训场所,并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10月初,张兴会校长率团访问加拿大时专程访问了圣力嘉学院深入了解并实地考察了其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等情况,进一步密切了两校的合作。

    签约仪式前,两校领导进行了简短会晤。

   李大卫书记在会晤中指出,距离上次大卫·阿格纽先生来访时隔六个月后两校举行签约仪式,表明双方均具有合作的诚意。希望此次大卫·阿格纽先生来访进一步深入考察中德学院,为积极推动双方开展合作夯实基础。

   张兴会校长指出,国内一些院校的同行曾经为中德推荐过航空航天领域的国际合作资源,圣力嘉学院在这一领域具有独特优势,中德学院十分看重。市委统战部也对双方的合作给予关注和支持。相信中德学院与圣力嘉学院的合作会顺利开展。

   大卫·阿格纽先生也表示,经过几次的沟通交流感到双方已经是很好的朋友,都具有合作的诚意。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找到双方更多的合作点,使合作能够提升到更高的平台。

   在随后进行的签约仪式上,大卫·阿格纽先生首先表示了对大家的感谢,并特别感谢天津市委统战部为双方合作搭建的平台。大卫·阿格纽先生指出,几个月前来访中德学院之后,通过不同渠道了解到中德学院信誉和声望都很高。双方具有很强的合作意向并在一些问题上达成共识。今天合作文件的签署,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下一步会有更加实质性的合作。大卫·阿格纽先生进一步指出,双方的合作从根本上讲是为老师和学生们服务,再一次感谢中德学院的邀请,感谢大家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祝双方合作成功顺利。

   张兴会校长在签约仪式上代表中德学院讲话。他指出,在市委统战部的推动下,中德与圣力嘉学院的合作具有了快速的进展。今年10月份在圣力嘉学院学院参观时,亲身感受到其在飞行员、空中乘务和数字媒体等学科具有很强的实力。双方就提升教师、学生的科研能力以及开展航空类科研合作进行了探讨。张校长进一步指出,今年6月28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提出中德学院要办成国际一流高等职业院校的要求,我们正在全力加强学院的国际化元素。学院已经和圣力嘉学院在学生互派、教师互访等领域达成共识。相信在双方共同推动下,在教师学生的交流合作下能够有进一步的实质性成果。

   最后,在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张兴会校长和大卫·阿格纽校长代表双方院校签署了“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与加拿大多伦多圣力嘉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合作框架协议书”。

两校领导进行会晤

学院与加拿大圣力嘉学院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1985-2021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