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兴会校长出访韩国就双方共同设立“中韩合作交流中心”签约并揭牌
2013-10-14 13:11   审核人:

   张兴会校长出访韩国期间于2013年10月9日与韩国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韩中新科人才交流中心在韩国首尔签署了共同设立“中韩合作交流中心”的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韩合作交流中心”协议是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与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签署的,是中韩两国在职业教育和培训领域的合作项目,将为中韩两国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及研究机构搭建合作平台,发挥集培训推广、项目服务、合作交流、主导示范、专题研究为一体的功能,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

   韩中新科人才交流中心是经韩国政府批准,于2005年5月18日成立,专门从事韩中职业技术教育人才研修和培训交流的机构。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的(国052)唯一一家总部在韩国的教科文卫境外专家组织。中心理事会由韩国各大学校长,行业协会会长等知名人士组成,以组织中韩两国专家、学者、技术与管理人才以及学生的交流活动,促进中、韩两国职业技能教育的合作与发展为宗旨。

   韩国自上世纪60年代实施“技能立国”的政策,跻身于世界新兴工业国家和地区的行列,职业教育在韩国经济起步、崛起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西方人士评价韩国经济起飞的经验是:廉价劳动力+高水平的职业教育。“中心”的成立将通过学习与引进韩国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培养适应中国经济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关闭窗口
1985-2021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