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德(天津)职教合作示范基地落户中德学院
2013-09-02 13:11   审核人:

   日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作出批复:在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设立中德(天津)职教合作示范基地。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有关内容和要求,配合我国“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方针的实施,教育部与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在首轮中德政府磋商期间签署了《关于共同设立“中德职教合作联盟的联合声明”》。作为“中德职教合作联盟”倡议框架下的一项重要合作内容及统筹联盟内各项合作的重要载体,中德双方约定共同在华建设一批“中德职教合作示范基地”。中德(天津)职教合作示范基地是经天津市教委推荐申报,继上海、重庆之后的第三个中德职教合作示范基地。
   落户中德学院的中德(天津)职教合作示范基地,将以支持决策、引导实践、服务发展为目标,立足天津、辐射环渤海地区、服务全国,履行主导示范、专题研究、培训推广、咨询服务、合作交流等职能,充分发挥中德职教合作的内需潜力,大力推广合作的成功经验,促进东北、西北、华北“三北”地区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中德(天津)职教合作示范基地将通过吸收、应用、消化、创新德国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全面提升职业教育的经济建设贡献率、市场针对性和社会吸引力,逐步形成在师资培养、专业建设、国际交流、引进智力、校企合作、科学研究、咨询服务等方面的聚集与倍增效应,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为中国在10年内形成“适应需求、内部衔接、外部对接、多元立交”的并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准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天津及“三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职业院校建设服务。
   基地今后将在优势专业群与支柱产业群对接、职业教育专题研究、职业教育标准的引进和开发应用、职教师资队伍培养培训、课程和教材开发与推广、“双元制”本土化探索与实践、引进国外智力等七个核心领域发挥作用。
关闭窗口
1985-2021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