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工程制图》课程团队与德国专家奥尔曼先生教研活动
2017-11-27 09:18 王伟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王伟)《工程制图》是我校优质课程建设中的一门机电类本科专业的技术基础平台课程。在我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课程团队深受鼓舞,兢兢业业,利用假期做了大量的课程优化、教改建设准备工作。为了使课程建设能更好地借鉴到国际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的经验,从教学周11周开始,连续三个周四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到德国专家奥尔曼先生,对课程建设团队进行专项讲座和教研指导。

制图作为技术基础平台课程,是学生最早接触到的基础学科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课程,课程建设既不能参照研究型院校的模式,又不能等同于高职院校的标准。如何将已有的教学平台调整、改进,形成培养应用技术大学机电类专业学生工程应用能力的教学链是此次研讨的主要内容。

奥尔曼先生对课程的结构设计提出了项目及行动导向课程计划的建议,举例说明了德国应用技术本科院校制图相关课程在培养学生能力方面的目标和能力要求。并对接下来的三周安排了细致的工作计划:从课程结构设计开始,到项目与知技点的对接,对重要教学环节进行时间分配,提出教案设计的具体方案,并通过互动的方式给出了教学法设计的建议。

在为期三周密集的课程研讨中,团队成员深受启发,凝心聚力,对已形成的课程建设方案及内容作出修整和改进。

奥尔曼先生听取了课程团队的修改方案,对课程团队在短时间内圆满完成工作计划,建构出具有创新特色的课程教改方案给予肯定,并对课程团队高效优质的工作能力大为称赞,希望在后期能够高质量地完成课程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1985-2021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