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参加首届京津冀地区东盟留学生汉语大赛复赛
2017-11-09 13:08 王萌、林音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萌 林音)11月3日至4日,第一届京津冀地区东盟留学生汉语大赛天津赛区的复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东盟中心、天津市教委委员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和长期从事汉语语言文化研究的资深专家教授莅临并担任评委。我校被评为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并被授予了荣誉证书。

大赛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天津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我市13所高校来自7个国家的80名来华留学生参加了初赛,40人进入复赛。初赛以视频演讲的形式进行,复赛分为笔试、现场主观题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部分。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责成国交处组织指导学生参赛。国际教育科的老师们精心为留学生修改讲稿,纠正发音,录制视频并准备才艺展示环节的道具和背景音乐,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备战。

我校泰国籍冯诚敬、王美丽,印度尼西亚籍李俊和缅甸籍唐秀英4位同学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在复赛中呈献的太极拳、剪纸和绢伞舞节目赢得了阵阵喝彩。“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唐秀英同学仅仅学习了半年中文,凭借自身的努力与勤奋,汉语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比赛后,我校参赛选手和到场观摩的十余名留学生都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他们了解和体会到了之前闻所未闻的艺术形式,对中国文化有了更为广泛和深刻的认识,对未来几年在中国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高的热情。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中国与东盟在文化、经济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来华留学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让留学生将中国文化带回自己的国家,增进了各国间的相互了解,共筑友谊之桥。

天津市教委委员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陈腾波致辞

我校选手带来的太极拳、剪纸、绢伞舞节目

我校被授予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关闭窗口
1985-2021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