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金秋时节放飞梦想,挥洒青春拥抱希望——我校举行2017级秋季留学生开学典礼
2017-10-24 15:44 林音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林音)10月23日,在这金风玉露、丹桂飘香的时节,我校迎来了2017级秋季新入学的来自柬埔寨、泰国、哈萨克斯坦和越南的37名学历留学生。学校在A座111举办了2017级秋季留学生开学典礼,张桦校长,孙更春副校长,德国专家奥尔曼先生,柬埔寨邮电部副国务秘书科琳女士,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智能制造学院、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应用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开学典礼由孙更春副校长主持。

张桦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2017级秋季留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沿线国家在高等职业教育领域开展的交流与合作做了总结和展望。对留学生们提出: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打开心扉、放飞自己,充分利用学习的优质资源,学好语言和专业课程,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牢记“崇实 求精 致良知”的中德校训,了解中国文化,感悟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

随后,科琳女士代表柬埔寨政府对我校为来自贫困、偏远地区的柬埔寨学生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我校留学生教学水平、实训条件和学习生活环境,并赞扬了我校的国际合作、校企合作、创新创业为支柱的办学特色。教师代表李美莹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力亚尔以及来自缅甸的唐秀英两位留学生分别发言。

典礼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新生佩戴校徽,并合影留念。

今年是我校学历留学生教育的第五年,是开展本科层次留学生教育的第一年,是历史同期入学人数最多的一年,涉及物流管理、机电一体化、旅游管理、音像技术和汉语进修五个专业,涵盖了本科和专科两个层次。目前,我校学历留学生在校人数已达到81人,学生来自柬埔寨、泰国、缅甸、印度尼西亚、越南、哈萨克斯坦等“澜湄”合作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教育规模稳步扩大表现了留学生和合作国家对我校留学生教育质量的高度认可。

张桦校长致辞

柬埔寨邮电部副国务秘书科琳女士发言

教师代表李美莹发言

2017级秋季哈萨克斯坦留学生阿力亚尔发言

2017级春季缅甸留学生唐秀英发言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新生佩戴校徽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1985-2021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