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新学期留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2017-09-11 12:53 王萌、林音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国交处 王萌 林音)随着我校留学生人数的日渐增加,留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新学期开学初,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要求,为进一步增强留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运会圆满闭幕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氛围,9月6日上午,国交处在B808为全体留学生进行了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重申了外国留学生必须遵守的相关法律和规章制度,用发生在留学生群体中的真实案例教育提醒留学生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注意网络安全等多方面问题。强调了学校纪律,如晚归或节假日离津,必须及时提前向其所在学院请假;同时提出,目前留学生安全警觉性特别是宿舍防盗意识较为淡薄,希望学生们注意在离开宿舍时紧锁门窗,并检查电灯和插座等是否关闭,提高安全意识。

随后,讲座强调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日常生活防火的重要性,利用B座8楼的消防安全设施,为同学们用中英双语讲述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并分小组模拟了逃生演习的场景,鼓励留学生们用中文练习火灾报警。

讲座最后,留学生们走上讲台,用中文交流了他们在此次讲座上的所学所想。缅甸学生Shwe San Htar Oo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有教育意义,所用的案例贴近留学生的日常生活,让她注意到了很多之前不曾意识到的问题。留学生离开祖国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求学,中德的老师们在学业和生活上的关怀让她非常感动,她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留学生,成为两国友谊的桥梁。

安全教育作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本次讲座提高了我校留学生的公共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对积极预防危险的发生和提高学生基本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国交处开展新学期留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留学生用中文交流自己对安全教育的体会


关闭窗口
1985-2021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