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转载《人民网》2017年6月13日刊发我校举行第二届留学生毕业典礼相关报道
2017-06-14 15:52   审核人: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第二届留学生毕业典礼

2017年06月13日16:2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第二届留学生毕业典礼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第二届留学生毕业典礼

    人民网天津6月13日电 今天,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二批11名留学生身穿毕业服,接过沉甸甸的毕业证书,与三年学习生活告别,迈向新的征程。他们完成了在中德三年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学习,顺利毕业。部分泰国留学生家长观摩了毕业典礼。

    据了解,11名留学生共同完成了基于企业真实项目的《机械手自动码垛机控制系统的设计》《机械手同步跟踪与码放机控制系统的设计》和《机械手立体仓库控制系统的设计》三个毕业设计项目,这些项目既可作为他们的作品展示,还可以作为机电一体化专业PLC和工业机械手课程教学的载体以及该校工业机械手外围设备的配套,也为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平台。同时,4名留学生在2016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国际邀请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第二届留学生毕业典礼

    同期还举行了津荣天宇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校设立的“津荣留学生奖学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该项奖学金的设立旨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扩大中资企业在泰国留学生中的影响力,推进应用技术大学海外企业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培养新型国际化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奖学金面向在校泰国学历生,用以资助成绩优异的泰国留学生圆满完成学业。据悉,其中6名泰国毕业生已被津荣公司签约录用,他们将在津荣天津公司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习后返回泰国进入津荣公司正式为企业服务。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张兴会表示,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在留学生教育上确定了“扩大留学生办学规模、举办境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办境外分校”三步走的办学思路,制定了服务企业“走出去”发展战略,通过全面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为中国企业海外生产经营培养更多本土化人才,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编:孙晓川、魏炳锋)

   


关闭窗口
1985-2021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