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验中德 筑梦天津——京津高校台湾学生到访我校
2017-03-30 14:20 张昕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国际交流合作处 张昕)3月25日下午,在初春的暖风中,我校迎来了由天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于为忠副主任带队,京津高校的44位台湾籍学生和创业者组成的代表团来我校体验交流。

    此次活动是由台湾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青年委员会与市台办共同组织的“感知天津 筑梦津门”活动首次到访天津的高校,目的在于让台湾在大陆青年体验天津,了解天津经济发展情况,帮助台湾毕业生在津创业就业。我校领导徐琤颖、孙更春两位副校长,各学院、系、部及办公室、人事处和国交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接待。

    徐校长带领代表团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工业中心、航空航天实训中心、中西机床培训中心,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三十多年的建校历程,以及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国际合作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让台湾青年们感受到我校领先和开放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代表团与我校领导与教师团队在A111报告厅举行了座谈会。徐校长向代表团详细传达了我校“五大理念”的主导思想、“一个引擎,三大支柱”的办学格局、“崇实,求精,致良知”的校训、以及“海纳百川,敬业乐群”的中德精神,并鼓励优秀台湾青年到我校求职,到天津创业。台办于主任对中德一直以来在两岸交流中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台籍学生认真了解天津的市场环境、职场环境以及天津中德的办学环境,搭建起两岸人才互通交流的平台。我校艺术学院、经管学院、新能源系、航空航天学院、国交处等部门的负责人向台办和代表团通报了我校派遣赴台交流学生和教师赴台培训的情况,希望高水平、专业对口的台湾人才来我校工作,以满足我校专业发展的需求。台湾代表团的代表也介绍了在津创业和生活的感悟和体会。我校人事处处长向在座有意到我校工作的台籍学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正在酝酿中的引进台湾专业人才的相关政策,表示将会进一步完善薪资结构、生活待遇方面的政策,以吸引台籍教师来我校参与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

    座谈会后,台湾学生就具体的求职意向与人事处和各学院、系、部进行了对接,增强彼此的了解。双方都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吸引更多的台湾人才到京津两地工作生活,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下达到两岸人民的认同与融合。

校领导和台办领导与台湾青年合影

代表团参观我校工业中心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1985-2021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