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专家
约阿西姆·奥尔曼
2015-06-16 16:22   审核人:

约阿西姆·奥尔曼(Joachim Oermann)

http://59.67.48.238/gjjlhzc/tu/yuea.jpg 1946年出生,国籍:德国。原德国柏林汽车培训中心主任。2012年起担任学院汽车类专业组群特聘教授。在奥尔曼先生的指导和直接参与下,学校建成了天津高职院校汽车维修专业组群;承担了全国中职骨干教师技能人才培训;设立“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国际化试点班,进行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的教学改革实践;对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汽车应用电子专业、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的教师教学团队进行专业技术培训,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先后促成10名专业教师赴德国柏林汽车中心进行专业培训;基于中国—德国联合开发的“SGAVE-中德汽车职业培训”教育项目先进的“工学交替”理念,借鉴德国汽车企业(大众、奔驰、宝马)的售后服务先进技术与经验储备,结合我校多年的德国“双元制”教学实践积淀,开发出了具备一定前瞻性的国际化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参照德国培训模式将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与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汽车应用电子专业的“技能培训”(中、高级汽车维修工)结合,并制定实施方案、培训指标、培训流程、评价流程、考核指标及应用范例;引荐德国技术专家米勒先生来我校实施实训设备改装,推动新能源汽车实训室的建立与发展;建立“奔驰汽车”与“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质性的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联系。


德国专家奥尔曼为汽修专业进行项目教学指导

德国专家奥尔曼向德国大使介绍我校汽车专业实训室建设


关闭窗口
1985-2021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