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共研教学计划 深化国际合作——记经贸管理学院与德国物流教师共研教学计划
2014-04-07 13:11   审核人:

   2014年4月3日至4日,经贸管理学院负责人及全体物流专业教师同德国路德维希港第一经济学校物流专业教师Porsche女士就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国际化试点班的教学计划进行了研讨和对接。

   Porsche女士首先介绍了德国双元制的职业教育模式、德国物流职业资格认证(IHK)的考核内容和标准,以及路德维希港第一经济学校运输与物流商务专业的教学领域,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如何针对教学领域来开发和设计教学情境。

   经管学院物流专业教师从我校实际出发,将德国的物流教学内容融入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国际化试点班的教学计划中,深入探讨了教学计划的内容和可操作性,最终形成了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国际化试点班的教学计划框架。

   整个研讨持续了一天半的时间,与德国路德维希港第一经济学校物流专业教师共研教学,使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国际化合作进一步深化,借鉴德国的物流职业教育模式,为探索我国物流人才的培养模式提供了新的路径。

   为更好地提升物流管理专业国际化试点班的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4月4日上午,在经贸管理学院负责人的安排下,Porsche女士在经贸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德国专家贝克先生,以及全体物流专业教师的陪同下,与经管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国际化试点班的30名学生进行了会面和交流,学生针对职业发展前景与规划、对试点班教学方法以及今后教育教学的设想等话题进行了提问和探讨。Porsche女士和贝克先生一一作答,并鼓励学生好好学习,注重外语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独立完成工作的能力以及创造能力的培养和锻炼,蓄势待发,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经贸管理学院负责人勉励学生要学好语言,尤其是英语,“没有语言的支撑,高楼就如同建在沙滩上”,以此来告诫国际化试点班学生学习语言的重要性。

关闭窗口
1985-2021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