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欧洲之行辟新路 中西合作迈大步——张兴会校长率团访问西班牙、意大利系列报道之一
2014-03-17 15:32   审核人:


欧洲之行辟新路 中西合作迈大步——张兴会校长率团访问西班牙、意大利系列报道之一
   应西班牙机床协会、意大利文化和学习中心的邀请,2014年3月5日至3月12日, 张兴会校长一行5人访问了西班牙和意大利。
   从西班牙马德里政府、巴斯克政府、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到AFM机床协会、泰克尼卡职业教育研发和创新中心、IMH机床学院、UAV无人驾驶机航空技术公司、巴斯克大学、蒙德拉贡大学、意大利文化和学习中心等12家单位,为中德学院与欧盟加强国际合作、深化合作内涵、扩大合作领域开辟了新的途径,拓展了更加广阔的空间,访问取得了显著成果。
   2014年3月5日张兴会校长一行率先在马德里拜访了西班牙教育文化体育部,会见了教育文化体育部对外教育副主任姆尼奥斯女士、职业教育副主任等领导。张兴会校长介绍了中德学院与德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的国际合作情况,特别指出去年在西班牙驻中国大使馆在西班牙教育文化体育部部长、西班牙大使以及姆尼奥斯女士等众人的见证下,中西双方共同签订了中西中心第二期合作协议,强化了中西中心对外业务部工作职能。张兴会校长明确表示:在新的合作期内,中德学院希望与西班牙在教育、文化、语言培训、技术服务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也希望这次来访同西班牙建立在技术研发、海洋装备、航空装备、孔子学院等方面新的合作。
   张兴会校长介绍了中西双方在职业教育发展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环境,天津市政府很重视职业教育的国际合作发展。在人才培养上,学院将同IMH机床学院继续商议深化合作。作为中国职业教育的改革创新示范区,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已纳入国家计划,中德学院希望借助西班牙职业教育优势资源,嫁接更多合作项目。同时,张兴会校长还介绍了中国国内经济发展形势,中国要打造经济升级版,在京、津、冀建设好经济合作圈,北京产业将向天津、河北地区转移。如装备制造业、船舶制造业等情况,这为中西合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姆尼奥斯女士对张兴会校长率团来访表示欢迎。她非常遗憾地去年未能随部长到中德学院,但很高兴能在使馆见证了中西二次合作的签署仪式。姆尼奥斯女士特意转达了西班牙教育文化体育部部长对与中德学院开展职业教育领域学历合作的浓厚兴趣,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同时也希望中西双方在做好做强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层次与合作内容。
   双方在中西职业教育议题上,就学生交流、语言学习和专业学习要求、留学资质、互建语言学校(孔子学校和塞万提斯学校)、专业语言教师支持、证书认可、合作渠道、办学方式及企业需求,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姆尼奥斯女士赞赏了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国际教育合作影响力,对中德学院代表团此次访问西班牙政府、企业、协会和院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预祝访问顺利成功。

关闭窗口
1985-2021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