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与德国萨尔州技术与经济应用科技大学成功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6-12-20 14:49 韩舒静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国交处 韩舒静)2016年12月15日,张兴会校长在学校A座贵宾厅与德国萨尔州技术与经济应用科技大学(简称htw Saar)校长罗梅尔博士成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市外办欧非处程娜处长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见证了签约仪式。

至此,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与德国萨尔州技术与经济应用科技大学正式建立姊妹校关系,双方将着重在机械、电气、信息、汽车等专业领域开展师生交流、合作办学、科研合作、提升双方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语言能力。

在我校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德国专家贝克先生的帮助下,德国萨尔州技术与经济应用科技大学工学院副院长雷瑟尔教授和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于今年5月到访我校。6月我校派出专业团队前往htw Saar进行了考察交流,表达了在工业4.0、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支撑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合作意愿。

德国萨尔州技术与经济应用科技大学以实践为导向,与企业合作密切,教师实践经验丰富,是德国第一所开展学术研究的应用技术大学。通过开展深度合作,德国萨尔州技术与经济应用科技大学将在我校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道路上,在学术交流、学科建设和科研与转化等方面提供咨询与帮助,成为学校学习借鉴的样板。

天津与德国萨尔州作为友好城市,此次与德国萨尔州技术与经济应用科技大学缔结姊妹校关系,将友城合作从经贸交流拓展到教育合作领域。

张兴会校长带领htw Saar罗梅尔校长参观学校实验实训场地

张兴会校长就两校合作与htw Saar罗梅尔校长进行深度交流

张兴会校长与罗梅尔校长共同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


关闭窗口
1985-2021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