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德国联邦职业教育研究所(BiBB)欧洲教育署职业教育海外实习信息与咨询处(IBS)头条专版报道——我校建成国外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模式
2016-12-20 10:50 张昕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国交处 张昕)德国联邦职业教育研究所(BiBB)欧洲教育署职业教育海外实习信息与咨询处(IBS)日前在其官网头条专版推介我校与德国路德维希港第一经济学校(BBS W1)的国际交流模式,该处与我校合作拍摄的宣传影片《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和《职校学生的海外实习》通过德国多个媒体面向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和社会推广播出,并连续推出三期新闻简报对该合作项目的创新示范意义进行了报道。

   该处处长麦茨多夫先生于2016年5月率领摄制组来津亲自指导拍摄,对我校建成国外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模式的创新示范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影片12月8日已在德国联邦教育部长联席会议上公映,受到与会者好评,麦茨多夫处长专程来信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与我校的合作模式在更多的德国乃至欧洲职业院校中进行大力推广。

   自2012年起学校初步建成外国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并与海外多所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每年定期接收来自德国、西班牙、加拿大及印尼的短期生来我校实习交流,迄今为止已达百余人。外国学生在校期间深入企业实习,与我校学生共同学习,体验中国校园生活,了解中国文化,开阔眼界,提升个人能力,收到极佳的反响。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作为中德两国政府的合作项目,国际合作是传统和基因,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企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和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德国专家贝克先生的努力下,学校与德国职业院校的合作进一步深化,目前已与四所德国职业学校和应用技术大学签订合作协议,这对推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德国联邦职业教育研究所(BiBB)欧洲教育署职业教育海外实习信息与咨询处(IBS)官网报道

德国关于我校建成国外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模式的新闻简报

关闭窗口
1985-2021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